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中心   >   科研资源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第三届长三角数字化改革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08-21

第三届长三角数字化改革论坛成功举办


当今,数字化改革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了探讨数字化改革前沿理论和实践的深入发展,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数字化改革专业委员会于2023818成功召开了第三届长三角数字化改革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数字化改革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承办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安徽大学商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数字安徽公司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协会协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数据流通下的数实融合发展:理论创新与实践赋能”。大会邀请了国内外学者、企业共同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数据要素流通和治理等相关问题开展深?探讨。大会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刘和福教授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许伟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数字化改革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马述忠分别致开幕式欢迎辞。


刘和福教授主持会议


古继宝教授致欢迎辞


许伟教授致欢迎辞


马述忠教授致欢迎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Chee-WeeTan,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马述忠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寇宗来教授,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卢向华教授,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谭昶博士,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Digital Transformation: The What, When, Who, How, and Why数字贸易与全球经贸规则重构”、“数字时代的互联互通”、The Role of Presentation Explicitness in Human-AI Collaboration: A Field Study in AI-assisted Loan Approval Service“智慧城市中的大模型应用展望”、“社会影响、竞争、搭便车:在线社交网络中卖家交互效应分析”的主旨演讲。



Chee-WeeTan作主旨演讲


马述忠教授作主旨演讲


寇宗来教授作主旨演讲


卢向华教授作主旨演讲


谭昶博士作主旨演讲


颜志军教授作主旨演讲


下午大会分为三个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数字平台专题”、“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专题”、“数字创新专题”,分别由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安徽大学商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分论坛由近三十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改革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

闭幕式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数字化改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洪胜副教授主持。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金南教授、安徽大学商学院储昭昉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魏少波教授依次作平行论坛总结发言。最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韦潇教授代表下届论坛承办单位致欢迎词。


张洪胜副教授主持闭幕式


韦潇教授致欢迎词


本届论坛就此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诸多优秀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搭建了产学研结合的数字经济创新跨界论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迈向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合影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数字化改革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17月,致力于推动中国数字化改革前沿理论和实践创新发展,通过构建数字化改革的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夯实数字经济的稳固基石,为深入推进双循环战略、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劲数字动能,以促进跨界交流、协同与合作为宗旨,秉承价值共创、相互成就的原则,为中国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者与产业实践者之间搭建共创价值的思想交流与业务合作平台。专委会聚焦于数字贸易建设、数字经济治理、数字化赋能、企业智能化转型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与跨界交流合作。欢迎从事数字化改革理论与实践跨界交流合作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有志于此或对跨界合作感兴趣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友人加入!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