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中心   >   科研资源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马述忠教授受邀担任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专家委员会主任

作者:    信息来源: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11-13

马述忠教授受邀担任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专家委员会主任


2023年7月7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明确指出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之一。为落实文件要求,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牵头组建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

共同体旨在汇聚产教优质资源,促进数字贸易领域产业链与教育链深度融合,培育数字贸易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我国数字贸易国际竞争力。

2023年11月11日,全国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专委会2023年度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大会指导单位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阿里巴巴国际数字商业集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单位是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崔昌华致欢迎辞,商务部原副部长蒋耀平、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产学研合作研究发展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金童童、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李渝凤分别致辞。共同体指导单位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红军发言。

在共同体成立仪式上举行聘任仪式,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红军、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分别受聘担任共同体首席顾问、专家委员会主任。



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在成立大会上做了题为《数字贸易成本及其分解》的讲座。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