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职教咨讯   >   正文

【联盟资讯】潮新闻:李祖村成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师生直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作者:    信息来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13

潮新闻:李祖村成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师生直播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潮新闻 媒体级别:省级  单位: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熊艾莎  日期:2023-11-10  



日前,义乌工商职院外语外贸学院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在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揭牌。这是该校继与义乌商城集团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之后,打造的又一学生实践基地。

全国人大代表,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党支部书记方豪龙表示,李祖村深入践行“千万工程”,围绕“国际创客村”IP定位,聚力打造了一个以创客为主题和核心动力的未来乡村。他鼓励师生利用跨境直播赛道,挖掘乡村特色,普及中国文化。

随后,外语外贸学院多语跨境直播中心的师生,通过跨境直播平台对李祖村乡村文化等进行直播,助力李祖村作为中国乡村变化的样本走向海外。师生们还向海外观众重点解说了李祖村匠人的扎染技艺、秋梨膏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吸引了不少国际观众的关注与点赞。

通过现场直播连线,学校师生与巴基斯坦和西班牙观众展开了即时交流,他们对中国义乌有如此神奇的传统工艺产生极大的兴趣,感叹白色布料居然可以在10分钟内通过捆绑、浸泡、冲洗、晾晒,呈现出如此美妙绝伦的图案。他们还希望能够看到一系列有关中国乡村文化的展示。现场第一次跨境直播尝试,不仅加深了海外观众对义乌的认知和中国文化的理解,而且将村校产教融合的实践推向了高潮。

据悉,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多语跨境电商直播中心依托外语外贸学院专业群的语言和外贸资源,将积极通过逛市场、进乡村、访工厂、走展会、云旅游等形式,让学生真正利用政校行企合作平台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成长。

新闻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631101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