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新闻】服务为本 技绽人生——义乌市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0-20

服务为本 技绽人生——义乌市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王燕美 王耀燕 时间:2023-10-19

随着互联网技术在群体生活服务业的迅速应用,形成了“互联网+服务业”新业态,从而带动了大量网约配送员就业群体的社会化涌现,并成为城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全面提升网约配送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义乌市网约配送员职业技能竞赛于10月18日完美落幕。

现场签到

本次大赛共有31名选手报名参赛。竞赛内容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涵盖配送员岗位应具备的知识与专业技能标准,技能操作根据配送员岗位特点,现场模拟网约配送员日常工作场景,涵盖了订单接收与验收、订单配送、安全与质量管理、异常管理以及客户服务与开发项目。此次竞赛比拼的不仅是速度,更重要的是判断力、沟通力、服务意识等综合能力。

比赛现场

通过理论和实操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在理论和实操成绩均合格的情况下,竞赛总成绩前两名的选手由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义乌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核发网约配送员(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对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选手核发网约配送员(四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颁奖现场

强学习、找不足、补短板、增技能,本次网约配送行业劳动技能竞赛进一步推动了网约配送员对自身技能的提升与发展,通过以赛促学、促训、促练,不断提升配送行业服务水平。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龚斌超)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