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新闻】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一届“中国——东盟智慧物流国际邀请赛”上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9-19

我校在第一届“中国——东盟智慧物流国际邀请赛”上获佳绩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东辉 厉力  日期:2023-09-18  


2023年9月15-16日,第一届“中国——东盟智慧物流国际邀请赛”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外语外贸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王东辉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厉力老师共同指导,由1名越南留学生、1名菲律宾留学生以及1名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组成的队伍代表我校参赛。本次大赛是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组成部分,202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的技能竞赛项目之一,共有来自全国7个省份共13所高职院校的18支队伍参赛,其中有来自越南、泰国、菲律宾等7个东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共36人参赛。

本次大赛项以智能物流中心业务规划与运营管理为主要任务,包括 1+X物流职业素养测试和智能物流中心业务规划与运营管理两个模块。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一项,突出贡献奖一项。

备赛以及竞赛过程中,两名国际学生和中国同学一起克服语言障碍和专业障碍,共同钻研学习,圆满完成了比赛。参赛同学均获得了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物流管理1+X职业资格证书。

比赛期间,来自越南的阮福同学应邀代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参赛留学生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

本次竞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精神,通过“学中做,做中学”的教学手段,深化了智慧物流、智慧仓配运营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内容,提升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了学生包括团队合作、精益管理、安全意识、工匠精神、应变能力、问题的处置能力以及归纳与表达能力等职业素养。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王丹萍)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