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新闻】数字贸易产教融,跨境直播助振兴——青田县章旦乡党委书记朱丽蔚一行来院考察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外语外贸学院    发布时间: 2023-11-04

【学院要闻】数字贸易产教融,跨境直播助振兴——青田县章旦乡党委书记朱丽蔚一行来院考察调研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金锐豪 时间:2023-11-03

近日,青田县章旦乡党委书记朱丽蔚一行5人来校考察调研,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华承健、副院长季晓伟、多语种教研组主任及相关专业教师陪同参观调研,共同探索交流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及跨境直播合作的可能性。

朱丽蔚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外语外贸学院数字贸易实训基地、多语种跨境直播基地,深入了解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实习实训方面的优秀经验和成果。他们对我院依托学校和学院优势,开展特色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朱丽蔚书记一行人参观多语种跨境直播基地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华承健首先对朱丽蔚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半年以来学校与学院的发展与变化,强调了学院在数字贸易和跨境直播等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希望通过与章旦乡的合作,能将这些优势知识和技能教出去,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现场

朱丽蔚书记对学院的专业实力和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她详细介绍了章旦乡最新的文化发展和变化,其中包括将本地的农副产品进行了线上直播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她表示,希望通过与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将有关资源与经验相整合,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同时,她还强调了章旦乡作为侨乡后花园的地位,以及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紧密联系。她表示,希望能在农旅产业发展和地方文化推广等方面与外语外贸学院展开深入的合作。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的可能性。双方计划通过共建基地,全面落实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院地共建取得实效。

此次访问和交流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外语外贸学院在数字贸易和跨境直播等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审核 季晓伟 编辑 龚斌超)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