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联盟新闻   >   正文

【联盟新闻】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金职院顺利开班

作者: 卢进   信息来源: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金职院顺利开班

来源:教务处作者:卢进时间:2023-06-13浏览:557

6月10日下午,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浙江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副主任沈强,金职院副校长张雁平、总督学成军,全省近300名高职院校教师参加。研修班开班标志着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正式启动。






张雁平代表学校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职业院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展示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作为大赛承办校,学校将做好本次研修和未来两年大赛的保障工作,希望全体学员、参赛教师加强交流,共同推动高职教育教学改革。



林涛在致辞中指出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专业性强、权威性广获认可,比赛成绩是评价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标,浙江省在此项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传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针对今年的比赛,他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对备赛工作做了三点指导: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习领会党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二是仔细研读大赛方案,准确把握大赛要求;三是以生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班仪式后,成军给全体学员作了《以赛促建、赛课融通不断深化职业院校“三教”改革》的精彩讲座,介绍了学校以比赛为引擎,建强一流教学团队,深化课程迭代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此外,4位2022年国赛一等奖获奖教师分享了参赛经验。

据悉,金职院将承办今明两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本次赛前研修班为期2天,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高站位解析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细致解析优秀参赛作品和省教学能力比赛新要求,切实帮助参训学员开阔教育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责任编辑:李远远 卜晓斌 周飞腾)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江东街道学院路2号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101765668@qq.com
0579-85383641